close

 

1.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這間在三重文化北路上的林記臭豆腐

​(其實招牌上沒有店名啦,問過老闆,老闆也說沒有店名,只是大家都稱林記)

雖然我人生的臭豆腐之路還很長,但這間真的是我目前此生吃過覺得最讚的一間臭豆腐


第一次吃到的時候真的是直接彈起來
(有跳一下那種)驚呼: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臭豆腐​!!


吃完過一個禮拜後再回想時,我不禁懷疑當初自己是不是一時鬼迷心竅才給予過高評價?

所以又去吃了一次​
哇靠!! 第二次還是好吃到嚇一跳,直呼「對對對!! 上次就是這麼好吃! 我真的沒有騙我自己耶!」​

 

攤位外觀如下

3.jpg

今天果然又驗證了一次,俗話說的好-- 那種外表看起來越爛的,吃起來越屌

這間就是標準的外表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小路邊攤

只賣兩種東西,大腸麵線臭豆腐(價格在照片裡)

2.jpg

通常都會有人在排隊,但都不會需要等太久

從到達店門口>臭豆腐送上桌,平均時間大概都等是十幾分鐘左右吧

進店會先跟老闆拿號碼牌,然後找位子做下,靜靜的等待臭豆腐炸好時,老闆會再問你要幾份

4.jpg

桌上調味料就最基本的辣豆瓣、辣油、烏醋、胡椒粉、牙籤

5.jpg

 

等待臭豆腐上桌的同時,先帶大家看看用餐環境

從門口看進去就是一個小小窄窄的空間 (感覺起來也不算乾淨

1.jpg

座位數不多,但大家都很快吃一吃就離開了,翻桌率很高,大家吃完都氣到翻桌

(用了一個屌屌ㄉ專業的術語,順便解釋一下以免有阿呆真的以為是氣到翻桌, 翻桌率是指一個座位在營業時間內服務了幾個客人的意思 )

 

牆壁上的菜單

2.jpg

所有價格都寫在上面了,只賣臭豆腐大腸麵線

大腸麵線之前吃過一次,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今天就不介紹了

 

臭豆腐要多加泡菜、蒜泥的話要多加錢

禁止吸菸喝酒之外也禁止看書籍、雜誌、漫畫、報紙、小說,所以如果搬筆電過來打LOL是沒問題的

 

放食材的檯子

3.jpg

煮麵線跟炸臭豆腐的灶台

4.jpg

啵啵啵啵啵高溫油炸的臭豆腐

8.jpg

油煙使用分離機處理(可能太臭了一直被鄰居抗議吧哇哈哈哈哈

可是店內臭豆腐味道還是超重的

7.jpg

 

整體環境感覺起來不算舒適

但....畢竟是路邊攤嘛...為了便宜的價格、好吃的食物,我可以忍!!!

 

臭豆腐終於上桌啦,這是大份的(60元)

5.jpg

 

這間臭豆腐之所以被我列為心中第一名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

因為老闆把一般大小的臭豆腐切成4塊小塊才下去炸,油溫又夠高,炸出來就是酥脆不油膩

6.jpg

如果臭豆腐也會武功分派系,有的外剛內柔,有的以柔克剛

那林記臭豆腐就是臭豆腐界的館長  有夠硬派的

沒再跟你五四三,林北就是! 脆爆!  整顆咬起來就是考考考考考的他媽脆爆!!!

 

臭度夠,又臭又脆 搭上不死鹹的醬汁

而且泡菜很入味(很標準的台式酸甜)

蒜泥的量給的也算很夠

 

我跟文文兩個人吃完滷肉飯之後才去吃,原本想說兩個人一起吃一份大的就好

吃完忍不住立馬再加點一份小的嗑光!!

10.jpg


總之這間店能吹多高我就吹多高​
猛!!! 讚!!!

 

但是!!!!!!BUT!!!!!!! HOWEVER!!!


林記雖然被我列為心中臭豆腐排行榜第一名​
但我卻不是很常吃​
因為如同我上面所說,店內空間小小的

而且通風不太好​
每次吃完出來,身上都會外帶一份超濃厚臭豆腐味​

如果外套不洗...味道可以持續兩天,比熊寶貝還厲害​
 

所以每次經過時,我內心的魔鬼😈與天使👼都會戰鬥一番

到底要不要為了吃好吃的臭豆腐讓自己滿身臭味​R~~~ 

最後就會選擇去吃沒那麼好吃但是通風的店哇哈哈哈哈

 


此缺點對於重視身體香香的人可能要衡量一下

但像你各位本身就已經是臭臭肥宅的話就沒差,放膽去吃吧​哈哈哈哈哈

 

 


 

店名 -  林記臭豆腐、大腸麵線

地址 -  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33-7號

營業時間 - 16:00~10:00 (周一、周二公休)

價格 - 臭豆腐大60 / 小50

arrow
arrow

    鹹鹹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