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真的超糗的,為了寫這篇食記,吃飯的時候拍了一堆有的沒的照片

回家要開始寫的時候才發現

我竟然忘記擺盤拍一張美美的主圖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全找不到任何一張可以用的

只好放一個乾淨的鍋底給你們看了

好啦去官方粉絲團抓一張美圖來放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美味一點

2.jpg

上圖取自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 粉絲俱樂部


 

身為肉食控大胃王(並且很窮吃不起單點系的火鍋

要吃火鍋時永遠都是選擇吃到飽火鍋店!!

今天吃的是我心目中麻辣鍋界的雙B

今年三月才剛開的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峨嵋店Plus+
馬辣火鍋實在是有夠秋的,光是在西門就有6家分店

依等級不同價位分為馬辣新馬辣新馬辣Plus+

其中最高檔的就是今天吃的新馬辣Plus+

IMG_20200422_213927

峨嵋店位於峨嵋街跟西寧南路交叉口,從對面馬路上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

(沒有啦其實招牌太高了而且很雜亂,行人從下往上沒注意看根本看不到)

IMG_20200422_214047

入口窄窄的,上樓梯到二樓之後直接搭電梯到5樓

 

店內空間很大

PANO_20200422_214512.jpg

當天是星期三晚上10點進場的

可能非用餐時段及疫情影響的關係

所以用餐人數很少,哇!好空曠!好舒適!

 

兩個人坐了一個靠窗的六人桌大位子,好爽! 整個桌面都是我的!!!!

IMG_20200422_214559

 

大片的對外窗,可以讓顧客睥睨著西門町熙來攘往的行人穿梭在城市的街道上,彷彿跳脫這紛擾的社會,來到平靜的世外桃源

......

開玩笑的啦晚上10點窗外看起來蠻黑的而且天氣又冷又下雨還受疫情影響街上根本沒什麼人

 

桌子的角落貼心的附上WiFi密碼

6.jpg

 

31.jpg

很值得讚揚的大張衛生紙!!!

能在餐廳裡面看到這種正常的衛生紙真的是感動得快哭了

拜託不要再給我那種正方形小張超薄完全沒有吸水力的衛生紙了好嗎

IMG_20200422_214356.jpg

先讓大家看一下菜單(太興奮了畫單畫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一次只能畫8樣,每樣最多3份

聽起來有點小氣不過如果很急的話你也可以送完單,菜還沒上齊就趕快再劃下一張,所以影響不大

 

 

還沒上菜之前先帶大家逛一逛自助區

首先有一個肉品熟成展示櫃

秀給大家看說老子的牛肉都是經過21天的濕式熟成的 很牛吧

7.jpg

醬料區

4.jpg

醬料非常齊全,該有的都有

對我這醬料怪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平常吃火鍋都喜歡沾一整碗的醬料(會洗腎吧><)

這邊順便告訴大家一個麻辣鍋沾醬的小撇步

大量蔥+大量香菜+蒜+香油+大量白醋 = Super讚!!! 

這個醬配方裡面的精神領袖就是白醋,醋的酸甜可以中和麻辣鍋的辣味

尤其對不敢吃太辣的人來說簡直沾麻辣鍋神醬

5.jpg

醬料區下面是各種麵還有雞蛋

但太容易飽了所以我完全沒有碰

8.jpg9.jpg

美國SRF極黑和牛咖哩 - 味道是蠻好吃的啦

牛肉吃起來....很像升級版的滿漢大餐肉塊 (??

我有新鮮的涮和牛火鍋,我幹嘛還沒事跑來吃這個高級版的滿漢大餐肉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IMG_20200422_214802.jpg

飲料區

無糖綠、烏梅汁、可爾必思、雀巢奶茶

雀巢奶茶旁邊放了一鍋黑糖珍珠可以變成珍珠奶茶

我原本以為珍珠會很軟爛之類的

沒想到口感竟然意外的合格!!!

是~~~Q~~~的~~~ 

及格!!(會不會是我標準太低??)

10.jpg

 

接下來是咖啡和茶包

11.jpg

茶包的種類如下圖

太多了我懶得打就不列出來,叫你們自己看圖應該不過份吧

12.jpg

接下來是汽水的世界

蘋果西打=真理

而且拿蘋果西打去混後面的酒類調酒喝也很讚(?

13.jpg

接下來是酒鬼的Party time

台灣生啤酒 & 海尼根

15.jpg

還有氣泡酒紅酒白酒

14.jpg

我不是酒鬼但這個氣泡酒真的超好喝的啦(對於不愛酒精味的人來說)

巴洛亞水蜜桃氣泡酒 酒精濃度3.9% 大概跟啤酒差不多

喝起來就是成人版的水蜜桃+白葡萄口味的汽水

酸酸甜甜的帶點微醺感 - 妹子最愛

我很喜歡哈哈哈哈哈哈哈雖然喝起來超沒男子氣慨的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是最重要的冰淇淋區

12種口味哈根達斯冰淇淋+8種口味莫凡彼冰淇淋

 

疑?我記得我看到的宣傳上都寫16種哈根達斯啊????

除非我真的鬼遮眼,不然我當天看到的哈根達斯真的只有12個口味

(不過我是打這篇的時候才發現的,若當場發現的話我應該會去問一下店員)

所有的口味我都放在照片裡了

去吧!!!去找尋吧!!!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雖然疑似少了4種哈根達斯的口味

但因為至少還有吃到多種有料的複合口味(像淇淋巧酥、奶油脆餅這種)所以我願意原諒他

有些號稱哈根達斯吃到飽的店,口味只有巧克力、草莓這種沒料的口味,我每次吃到都會很生氣

我要我的冰淇淋吃起來有口感!!!口感啊!!!!!層次!!!層次啊!!!!!

 

冰淇淋的硬度算是偏硬,但不到很難挖的程度

溫度設定還OK

 

設定冰淇淋冰箱的溫度真的是一門大學問ㄟ

溫度設定太低太難挖會被客人說開吃到飽餐廳還怕人吃故意讓人挖不動 (說不定是真的? 

溫度設定高一點雖然比較好挖,但有時候真的太不冰了,冰淇淋會變成軟軟爛爛噁噁的

 

逛完一圈終於可以回座位吃肉啦!

再給大家看一次今天的火鍋湯底

1

蔬菜鍋+麻辣鍋

其實麻辣鍋湯底的味道不算出色

反而蔬菜湯底意外的好,拿來涮牛肉時,蔬菜湯底的甜味帶出牛肉本身的鮮甜又不會蓋過牛肉味(我喜歡牛肉味)

所以今天其實我沒什麼用到麻辣那半邊

 

上菜!!!

肉類送上來會放在像這樣的架子上,最多可以疊4層,好有智慧的設計

海鮮類的則會用右邊這艘很裝B的船直接駛進來彷彿是港口直送

22.jpg

那艘船裡面的是東石蛤蜊紐西蘭貽貝

紐西蘭貽貝<- 我看名字好像很厲害就點了  幹送來原來是淡菜啊哇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冷知識

 

送來的每一種肉盤上都會附上像這樣的名片

告訴你這一項是什麼肉,右下角有建議涮的熟度幾分熟最好吃

23.jpg

我覺得發明這個每盤肉放上名片做法的人真的應該要得諾貝爾獎

真的是太有智慧了!!! 我給予十分的Respect!!!

有時候去一些吃到飽餐廳,每一種肉都點了,結果送來都分不清楚哪一盤肉叫什麼名字

覺得某一盤很好吃再加點的時候根本在玩抽抽樂結果點到最難吃的那種 氣死

 

今天最主要進攻的目標 美國SRF極黑和牛

24.jpg

哇 好美

而且這個美國SRF極黑和牛只有最貴的假日或晚餐825價位才有!! 平日午餐的725是沒有的!!

 

再來右邊的是澳洲M7黑毛和牛,跟美國Prime級霜降雪花牛

25.jpg

給大家看和牛煮熟的樣子

26.jpg

左邊是美國極黑和牛,右邊是澳洲黑毛和牛,我現在看到照片真的是想立馬衝去再吃一頓

果然和牛吃起來就是不一樣,一股獨特的香味,吃起來也特別軟嫩鮮甜

用蔬菜鍋底涮起來,不用沾醬就超好吃

 

講真的我平常都吃超重口味一定都涮麻辣鍋,沾醬整碗拿起來大口大口喝的那種

但是和牛的魔力讓我今天幾乎都沒沾醬吃,狂吃原味(因為醬反而會蓋掉牛肉本身的味道)

太神奇啦 和牛

 

不過美國極黑和牛雖然比較貴,但我覺得澳洲黑毛和牛吃起來比較好吃

真的!!我原本也在懷疑我自己,怎麼可能便宜的比貴的好吃!

為了驗證我的假說,我一個人吃了好幾盤

澳洲黑毛和牛真的吃起來口感比較細嫩,筋也比較少,真心不騙

 

再來讓你們看看其他的肉

27.jpg

澳洲特級牛舌也是晚餐時段才有

吃起來就是....非常Q彈,像在跟牛舌吻一般的初戀滋味

好吃,但我是沒特別愛啦,我還是比較愛吃和牛

 

其他的.....

雖然平常覺得Prime級跟Choice級的牛肉很讚,但今天跟和牛放在一起的時候

真的相形見絀,沒什麼想法,沒什麼心得 (其實是我累了)

我就隨意放一下照片看心情講吧,反正在和牛面前,其他肉都只是配角、雜魚哇哈哈哈

 

嫩肩沙朗安格斯黑牛 吃起來沒什麼印象了 (因為牛肉種類太多,真的沒什麼太特別的記憶點就被我遺忘了)

28.jpg

松阪豬 - 吃起來蠻Q彈的,好吃

小羔羊嫩肩 - 口感蠻好的,但尾巴有一股蠻濃厚的羊味,討厭羊味的人應該不會喜歡 (我自己是能接受啦)
無骨牛小排  - 沒啥印象了

30.jpg

 

巨無霸雞睪丸、天使紅蝦、大草蝦

32.jpg

你們可以理解我看到左邊這顆超巨型雞睪丸的時候心裡有多震撼加自卑嗎??

雞欸!!  咕咕咕的雞欸!!  雞這麼小一隻,憑什麼睪丸這麼大顆??????

這器官比例完全不對吧!!!  你們如果在路上看到一個男生睪丸跟他的屁股差不多大的話不覺得很驚人嗎?

話說回來,時下應該蠻多新時代的男男女女不敢吃雞睪丸吧 (但敢吃人的)

吃起來像是比較綿密的豆腐,沒什麼噁心的味道,但我也沒特別愛吃就是了

(補一張看起來有點痛的圖)

34.jpg

 

這邊點蝦子的時候,可以跟服務生講,請廚房幫忙剝蝦殼,這樣煮熟就能直接吃不用再自己剝

這對於手指頭不能剝蝦的女孩兒們,或是要幫女朋友剝蝦的男孩兒們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

35.jpg

33.jpg

蛋餃 - 比一般火鍋店的好吃,蛋皮比較厚一點

蔬菜、大腸跟丸類 - 就....跟一般的差不多

吃麻辣鍋一定要有的老油條 -  還OK ,不會泡到湯的瞬間就爛掉

聚合大干貝 - 很大,很嫩,但吃完沒什麼想法

 

送大家一張好吃油條照

36.jpg

麻辣鍋底的鴨血、豆腐,以及手賤點完發現自己根本沒很想吃的爆漿起士包

37.jpg

原本不想浪費胃吃鴨血的,但沒想到鴨血蠻入味的,整塊吃完了

豆腐吃起來就....不怎麼樣

 

另外再提一下,一個值得稱讚的小小細節

38.jpg

服務員加湯的時候會拿一個小小的板子檔著防止湯噴出來

雖然實際效果是不知道能擋多少,不過看了覺得心情蠻舒適的(拇指拇指

 

整體來說新馬辣plus+雖然價位蠻高的

但是一間吃完讓人滿意的店,不會覺得對不起這個價位

若沒吃過是蠻值得嘗試體驗看看

(但我下次應該會吃一般725的新馬辣吧。因為我真的覺得美國極黑和牛沒有比澳洲黑毛和牛好吃)

 

好!

最後!

用冰淇淋劃下完美的句點 (好像收尾收得有點唐突,但我累了 就先這樣8)

39.jpg


店名 - 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峨嵋店Plus+

地址 -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55號5樓

營業時間 - 11:30~02:00

價格 - 平日午餐:725+10%  /  假日、晚餐 825+10%


 

arrow
arrow

    鹹鹹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