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天來吃的是我已經吃過不下十次

吃過再吃過、回訪再回訪的

心目中台北市麻辣鍋界CP值第一名的 神來一鍋-精緻鴛鴦火鍋 建國店 (內湖也有一間不過我沒吃過

此店在我心目中評價之高,高到我自己都懷疑寫這篇店家是不是有偷塞錢給我

既然講求CP值,價格當然是重要條件之一啦

價格: 529+10%服務費

(我幾乎都是在Gomaji上買餐券吃,可以省10%服務費)

其實已有悄悄漲價過一點點,以前我最剛開始吃好像才479還是499有點忘了

不過目前價格以台北市麻辣鍋吃到飽來說已經算相對平價了

 

店在建國路上(地址放在文末),招牌小小的不是非常顯眼

2.jpg

用餐環境算蠻乾淨舒適的

 

3.jpg

就座後會先送上菜單讓你選兩種湯底(鴛鴦鍋)

點完鍋底菜單就會收走了,其他食材的部分都採自助式

4.jpg

湯底有8種可以選,我幾乎都是選麻辣+花雕雞鍋

不過神來一鍋的麻辣湯底我覺得真的很普通,非常不怎麼樣(但還是會想點,因為我就想吃麻辣鍋咩)

而且點麻辣湯底的時候不會讓你選辣度,愛吃麻辣鍋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辣

可以跟店員說,他會送你一碗麻辣鍋的辣油看你自己要加多少

反倒是花雕雞湯底我覺得味道很棒,大推! 拇指拇指

之前還有試過黑胡椒豬肚鍋跟香菜皮蛋鍋

黑胡椒豬肚鍋-就....胡椒味比較重的高湯... (但我沒有很熱愛胡椒味

香菜皮蛋鍋-此湯底可能有些人覺得是邪教之湯,就.....香菜味比較重的高湯,一直讓我有在喝貢丸湯的錯覺哇哈哈哈哈

 

吃鍋前帶大家看看自助區

 

醬料區

5.jpg

基本該有的醬料,左邊放了一個很強力的風扇,不知道作用是什麼,可能是怕蚊蠅靠近之類的?

取醬料時有種大挑戰的感覺,因為要放蔥花或是從湯匙上把醬料倒進碟子時很容易被風吹的魂飛魄散

所謂拿到多少都不是你的,帶得走多少才是你的

另外醬料區有一個致命的缺點 ---  沒有香菜!!!!

吃麻辣鍋怎麼可以沒有香菜!!!

再跟大家複習一次,如何調配麻辣鍋的神之醬

大量蔥+大量香菜+蒜+香油+大量白醋 Super讚!!!

但這裡沒有香菜,調出來的醬,沒有靈魂

 

醬料區旁邊是高湯,火鍋煮乾了自己加

6.jpg

如果有人喜歡像我一樣當絕命毒師或是暗黑小當家的話

可以幫自己鍋底調配成番茄麻辣鍋或是沙茶咖哩鍋之類的

多種排列組合,自行揮灑創意

 

自助夾菜區

7.jpg

其實種類不算少,而且每個品項看起來都是新鮮舒服乾淨的

 

全部放上來讓大家自己看

麵類

8.jpg

葉菜類

9.jpg

10.jpg

11.jpg

右下角的那個牌子被凹到了,是蟹肉棒 ,不是肉棒

 

12.jpg

各種菇類

13.jpg

肉盤通通放在冰箱裡

14.jpg

為了保鮮,通常最上面會用白色的空盤蓋著

以下是豬肉牛肉... 今天沒有吃羊跟鴨

12.jpg

另外一側的自助區

2.jpg

麻辣鍋必吃老油條

15.jpg

可惜油條不夠老,一泡進湯裡就跟老男人一樣,一下就軟了

 

接下來幾張因為他擺的比較凌亂,我也拍得很凌亂所以我也不知到怎麼整理了就都丟上來吧哇哈哈哈哈

16.jpg

那個右上的那個招牌花雕雞真的很好吃,肉很嫩而且很入味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海鮮類

17.jpg

18.jpg

以這價位來說,海鮮類品項很多 愛吃蝦、螃蟹、蛤蜊都有 (而且吃起來都還蠻新鮮的

BTW 圖中那個蛋腸超像盜版的,煮完不會像正版蛋腸一樣爆開來,吃起來比較像雞蛋豆腐

 

半殼生蠔啊各位!!! 竟然有生蠔!!!

19.jpg

其實稱他生蠔感覺心底過意不去 因為這應該是不能生吃的啦

但我不知道怎麼叫他

還是就..巨大蚵仔?

 

還有螃蟹~

1.jpg

不過就是那種冷凍的螃蟹 沒什麼特別的(但我還是吃了好幾隻

 

水果區

3.jpg

哈密瓜!!!!

竟然有哈密瓜啊!! (哈密瓜被我歸類為財富自由的高消費族群才吃得起的高級水果)

很甜,吃完火鍋飽的要死的我,為了貪小便宜還是硬幹了好幾塊

 

飲料區

4

可樂機

 

5.jpg

這邊順便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

一般這種可樂機的壓柄裡面,其中會有一根隱藏版的小小短短壓柄 (可口可樂的才有哦)

在圈起來的地方,通常是在雪碧下面

那個短短壓柄壓下去的話出來的會是氣泡水(沒加調味糖漿的純氣泡水)

簡直是不喜歡喝太甜的人的福音

我都先加一半氣泡水再加一半汽水,直接變成半糖

或是氣泡水加蘋果汁,變成盜版的蘋果西打也很讚,歡迎各位絕命毒師們善用

不過!!! BUT!!!! 人生最讓人崩潰的就是這個BUT!!! 

我講了這麼多,這台機器的致命缺陷來了

不知道是壞掉還是怎樣,那個密技小短柄按下去竟然出來的是白開水沒有氣泡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已經壞很久了我來吃好幾次都按不出氣泡水

既然是壞的我還教這麼多幹嘛哈哈哈哈哈沒關係這密技你們去吃大呼過癮的時候也用的到

 

飲料機

IMG_20200513_180310.jpg

日式煎茶是無糖的,另外兩個是有糖的(都蠻甜的>0<

開水機跟咖啡機

6.jpg

咖啡機有這些選擇

7.jpg

不過喝起來怎樣我就不太清楚了,我不太喝咖啡

 

茶包、糖、攪拌棒

8.jpg

好像只有天仁紅茶

另外有賣Bar啤酒 一瓶80

9.jpg

最令人期待與興奮的冰淇淋區 (因為到這邊代表我終於要介紹完一圈準備收尾啦

10.jpg

11.jpg

麻糬冰、杜老爺甜筒、明治雪糕、情人果冰、巧克力花生冰棒

貪小便宜的我當然是專攻明治雪糕啊!! 是meiji

 

終於介紹完一圈了,接下來就隨意放幾張回桌吃吃的照片收尾吧(有夠隨便)

13.jpg

只要能狂吃肉就覺得好幸福>0<

14.jpg

肉品的雖然不是那種高級肉種部位

不過吃得出來品質很好,是新鮮好吃的

 

~~~~牡蠣~~~

15.jpg

蛤蜊、節孔貝、螃蟹

16.jpg

齁甲齁甲

大爆吃完最後完美的冰淇淋結尾(當然我不可能只吃這小小的三球)

17.jpg

整體來說,神來一鍋是我目前台北市內吃到覺得最令我推薦的一間吃到飽火鍋店

直接被我收錄在口袋名單吃了又吃,有朋友問推薦火鍋店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神來一鍋哇哈哈哈

因為CP值真的很高啊!!

價格相對便宜、食材種類夠多,而且每個品項都新鮮乾淨(至少看起來都是美美的啦),幾乎沒有什麼雷

尤其海鮮類品項夠多,喜歡海鮮的人來這吃真的挺划算的,而且還有明治冰淇淋可以吃

 

不然我這麼窮,總不可能一直吃新馬辣+吧哈哈哈哈 (如果有其他CP值更屌的歡迎推薦打臉)

 

 

欸? 都提到新馬辣+了

如果大爺們比較有錢的話,那我就再推薦大家看看這個之前寫的

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峨嵋店Plus+ 頂級奢華的和牛、牛舌吃到飽

順便偷蹭點流量哇哈哈哈哈

 


店名 - 神來一鍋-精緻鴛鴦火鍋 建國店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103號

營業時間 - 平日17:00~24:00 / 假日11:30~24:00

價格 - 529+10%


 

arrow
arrow

    鹹鹹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